何博士專欄 004

推動真善美的社會

真理就是胸中那股永不歇止的愛

一起推動真善美的社會 一起擁有真善美的人生

  • 感恩2021展望2022

台中市時代青年國際傑人會2021年會長丁香雲、陳志峰秘書長及各位會友非常用心經營,今年雖然遇到COVID-19 疫情,仍然每月維持很精彩的戶內及戶外家庭活動~,包括淑貞/登吉/小玲籌劃『茶的趣味旅行&玩點茶』;『會員大會~新春團拜+九族櫻花祭+茶會+野餐+摸彩+團康+自由遊園九族文化村』;『中一區聯合月例會:埔里天水蓮飯店2天1夜親子活動』;『重隆-葡萄酒世界初探』;『傑人教育基金會合辦-大墩文化中心:不怕輸,就怕放棄-仙女老師余懷瑾教育講座』;『淑貞/小玲/登吉-母親節慶祝活動青竹文化園區』;『光達-捐血活動』;『月璐-公益參訪:生命動能草屋(』;『凱程-麒麟峰溫泉會館:溫泉上生明月,月下烤肉香』;『志峰-秋之旅-九九峰行青銅林步道』;『秋月-台中新社新峰農場葡萄樹下下午茶-穿越結實累累的紫色葡萄園,品嘗剛採摘的鮮果滋味,一場浪漫的田園風情』…也感謝每個月理監事會及月會的承辦人及每個精彩活動的主辦人,在活動中培育自己,也凝聚團隊向心力。

註:『生命動能協會』創始人鍾錦芳老師從一位企業培訓者到創立了生命動能協會,更將身心靈結合,成立心靈太極學會、道藝武學會,研讀孔孟老莊、曾國藩、胡雪巖和易經…等,培訓約2萬名學員,格局及眼界不斷蛻變,不僅是一個有故事的人,也是一個感動人心的人。

今年很難能可貴的是,即使在5月起疫情升溫,衛福部規定無法實體聚會,我們也立即數位轉型,也創新舉辦線上會議及線上分享會。同時也每月由鴻澤精心規劃職人/名人講堂,除了會友職人分享外,也邀請『老娘就是要這樣活”紀錄片導演朱岩蘭』與我們名人講堂線上說法,紀錄片導演朱岩蘭與我們名人講堂線上說法,告訴我們她如何改變自己的人生,更亮麗而有價值,同時帶領一群人勇敢突破自我,活出青春、活力、自信與快樂!為了寫下感動的人生故事,花了多年時間完成了紀錄片,並於2020年8月代表台灣勇奪首爾網路影展特別獎。

我們也舉辦『線上時事分享與討論會:國民女神賈永婕募數百台救命神器的故事,給我們的啟發』。

更令人感動的是香雲會長今年面臨母親因病仙逝,香雲非常勇敢地擔當會長重任,也全心全力扛起母親事業再創高峰,家庭事業社團三方歷練,時間管理、情緒控管也愈發成熟,這會是人生發展很重要的關鍵年。我們非常感謝她的奉獻付出,實踐『堅守服務社會原則,保持努力做事精神』的傑人信念。

敏華、詩佳及小京也很主動積極扛起重任,用心編輯特刊,也趁此機會,好好理解中時青歷史,好是感佩!

面對世紀COVID-19疫情影響,我們除了舉辦捐血活動外,也特別號召,與中一區及北區各分會一起舉辦『關懷醫護人員送N95口罩到台中榮總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公益活動』,對於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表達關切及感謝。也與狠炒小吃店合辦:『寒冬送暖愛心待用餐捐贈公益活動』帶動大家參與捐助愛心待用餐給弱勢家庭及貧困老人。

2022年接棒的葉凱程會長,與同是傑人會友的父親海哥經營偉創室內裝修設計公司,是傑人第二代,積極進取,和海哥一樣,全家親和力強;副會長英政,是創會會友,也是成功的企業家;鴻澤秘書長,小京財務長都是形象良好,頗有號召力的活動強手,相信2022年會是中時青再創高峰的一年,同時也期望英政、鴻澤、敏華…強力接棒。

  • 掌握時代脈動,勇敢踏出公益服務的腳步

賈永婕說:『能一天內把人生過得多精彩,就別等到明天』

2021年5~6月台灣疫情正嚴峻,我們在思考還可以實際做些什麼?從國民女神賈永婕募數百台救命神器的故事,我們特別舉辦名人講堂一起來發想,能給我們的啟發什麼。我也很好奇,特別上賈永婕的FB及網站上的資訊去了解其善心動機及源起,其在6月1日決定每日100份愛心便當+鼓勵卡片送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帶動大家一起來直接關心醫護人員,接著6月10日又從FB得到訊息,醫院現在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就馬上去解決,再接著6月20日又知道醫院也缺呼吸防護具-PAPR動力空氣濾淨式呼吸防護(給醫護人員使用),乃立即行動解決。

  • 我們從賈永婕身上探索與反思生命的態度與意義:
  1. 看到賈永婕熱情活力:成就真+善+美的人生。又真又善又美,全身散發熱情+熱誠+熱血,為人真情流露坦誠相處,不吝分享,微笑有親和力,廣結善緣。好事讓更多人參與,號召讓更多人有一起做善事的機會。
  2. 看到賈永婕勇敢面對:抓住每一個老天給予的磨鍊機會,不斷翻轉人生。
  3. 看到賈永婕善意發心:突破困難,不斷為成功找對策,說做就做的行動力及執行力。
  4. 看到賈永婕良好情商及堅持力:即使面對負面的批評,以高EQ回應,用實際行動獲取信任+信賴+依賴,不隨波罵來罵去,更贏得尊敬。
  5. 從經營企業的角度,這也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創造的附加價值,這並不是當時其行善的初衷,但是有加值的價值。其個人真善美的形象,帶動其精品婚莎的事業正面發展,包括未來演唱會的諸多粉絲。
  • 透過分享,服務、學習、聯誼,展現社團的精神,我們可以應用在社團或生活:
  1. 個人除了生活家庭事業外,還可以做些什麼善行?讓自己的價值擴大。
  2. 愛心需要團隊-台中市時代青年國際傑人會(簡稱中時青傑人會)是一個國際社會服務性社團,可以做些什麼?推動什麼服務觀點及行動?讓社團的價值擴大。
  3. 把每一件事情用心做好,全力以赴,發揮行動力及執行力。
  4. 服務:中時青傑人會創立時,正逢1999年921大地震隔年,我們特別發動捐書,並在埔里及中寮鄉建立了2個圖書室,供偏鄉學子及鄉民有一個讀書借書的地方。
  5. 看到賈永婕勇敢掌握每一次的機會,努力做好每一個角色,從藝人-主持人-貴婦-婚紗老闆-三鐵辣媽-行動女神-抓住每一個老天給予的磨鍊機會,翻轉人生,成就真善美的人生,也成為社會上令人尊敬的人。

史懷哲曾說:『真正幸福的人,是那些已經開始尋求,並知道如何服務他人的人』,我們在社會服務團隊中常講,『一個人可以走得快,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久。』一個人也可以完成一件事,但是一群人,本著『真理就是胸中那股永不歇止的愛』的精神,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,則可以突破萬難,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,甚至是瘋狂的事,成就每一個人生更有意義的不平凡。讓我們在中時青傑人會中,一起推動真善美的社會,一起擁有真善美的人生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